✣ 可搭配寫文BGM一同食用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T2QVyTFNdU

 

 

房門被猛地撞開。

我在那一霎那驚醒。

 

人聲宛如取消了靜音鍵般,兇猛湧入,強悍地入侵雙耳。

我擁被坐起身,大批扛著攝影器材及單眼的記者們圍繞床邊,閃光燈與吵雜聲交織混亂。

 

一張張嘴開開闔闔地,我卻一個字也聽不進。

絲絨被下的自己一絲不掛,胸口及肩頭還有可疑紅痕,髮絲凌亂,雙頰緋紅。

黑色小禮服成皺縮在地上,男性襯衫與領帶曖昧散落在旁。

 

我緩緩轉頭,身旁半裸的男人對上我木然的眼。

 

你的眸中有一如既往的深情、溫柔。

此刻卻還多了歉疚。

 

我閉上眼,多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。

 

※ ※ ※ ※ ※

 

浮誇而聳動的報導,不眠不休地包攬好幾天的頭條。

手握權利的人,要讓全世界知道一件事情,似乎跟喝水一樣簡單。

 

「妳太讓我們失望了!妳怎麼能跟他在一起?」

「他們曾經做過什麼事情妳都忘了嗎!」

「夥伴們都這麼努力,妳卻跟對方有勾結!」

「虧我們還那麼擔心妳!妳那晚失蹤,我們還以為妳遭遇不測!」

「妳對得起老闆嗎?虧妳還是他的親姪女,妳對得起他嗎!?」

 

夥伴們一聲聲控訴著我的背叛。

手機內一條條未接來電,全是叔叔及他們的訊息。

公司裡每一處都有我們並肩作戰的回憶。

 

回憶。

是的,我知道這會成為回憶。

我曾經驕傲並誓言守護的地方,轉瞬成為生命中曇花一現的回憶。

 

看著夥伴們受傷的眼神,什麼叫做痛,什麼叫做跌入谷底……原來是這樣的感覺。

我木然的轉身。

木然的進入電梯。

木然的走出大樓。

木然的看著在外頭等著我、持傘疾步而來的男人。

木然的在傾盆大雨中,被攬進一個本應溫暖,卻讓我感到寒冷的懷抱。

 

※ ※ ※ ※ ※

 

「這就是你們的目的?」

你輕柔地為我擦拭頭髮。「先擦乾,會感冒的。」

我看著你溫柔的模樣,突然一股憤怒燃燒而起。

「感冒?感冒!?我已經一無所有了,感冒算什麼!」我失控的吼出聲。

從事情爆發到現在,我一直很冷靜,因為我知道,發脾氣是沒有用的。

不管我說什麼、做什麼、態度如何,外界有千萬種所謂的「事件真相」,鋪天蓋地的報導及照片,早已吞噬我的個人意志。

 

我失去親人及夥伴的信任。

我無法回家,沒有顏面面對家人。

我以專業及努力得到的成就,被畫上問號。

業界對我避之不及,唯恐被連累出醜聞。

我成為一個為了個人利益,出賣公司及四處陪睡的女人。

走在街上,連路人都會指著我說:那就是電視上面報的拜金女啊!

 

這樣的我,都是你一手造成。

你卻始終沈默。

 

……妳沒有一無所有。」你輕輕的說,又堅定地擦起我被雨打溼的髮。「妳還有我。」

我淚眼朦朧的看著你,突然笑了。「所以,這不是『你們的目的』,而是『你的目的』?」

你頓住,明顯僵硬片刻。「那晚……」放下手中的毛巾,你從後方環住腰身,將我抱入懷中,感受我絲絲顫抖。「他們要我拖住妳,希望妳不要出現在發表會上。」

「所以你就照他們期望的,把我毀了?」

「不是,我沒有想毀掉妳。」你牽起我的手指,一根根綿密地親起來。「我只是希望,妳的世界裡,只有我。」

「對妳而言,我總是在最後的位置。」

「妳的家人、夥伴、事業……每一樣,我都比不過。」

「妳明明也喜歡我,但是因為那些東西的存在,我只能遙遠的看著妳。」

「如果那些東西都不存在……」你俯身在我耳旁。「妳就只能朝我走來了。」

你握住我的肩頭,我被迫轉身迎視你此刻幽暗卻又真實的模樣。

「就像現在。」你微微一笑,顯得清俊極了。「妳不就在我懷中了嗎?」

你輕柔吻去我跌落不止的淚珠。「別哭、別哭……妳知道吧,其實那個晚上,我們根本什麼也沒發生,妳還是清清白白的,我並沒有強迫妳,做妳不想做的事情。」

「那又如何……在世人的眼中,我早已不堪。」

「不要管其他人怎麼想,在妳的世界裡,只有我存在。」你微微使力,欺身將我壓進被褥間。

「妳是我的了……永遠、永遠都是我的了。」你低醇地嗓音在耳畔響起,如同惡魔的呢喃,輕聲宣告著。

那雙總是壓抑著自身情感的眼睛,逐漸釋放出其中隱晦的情緒,牢牢將我鎖在瞳眸內。

我不想再看,望向窗外不間斷的雨勢,任由男人寬厚的大掌炙熱地在身軀游移。

你堅定的扣住我的下顎,吻了上來。

我閉上眼,失神聽著響徹雲霄的雷聲。

 

——雷雨夜……就如同那晚。

——多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。

 

※ ※ ※ ※ ※

 

雷鳴大作,狂風張牙舞爪的席捲而來,門窗被掃得微微震動。

 

我彷彿受到驚嚇般,猛地一個冷顫。

你很快地伸手扶住我。「妳沒事吧?臉色好蒼白。」

「你……」我眼神漸漸聚焦,看著你一臉擔憂的模樣,有些頭痛的撫上額,才發現自己出了一身冷汗。

「妳怎麼了?是不是怕打雷?」

你的瞳孔倒映出我蒼白的臉色,意識到現在的我們是多麼靠近,我微微掙開,往後退了一步。

你露出有些受傷地神色,抿著唇一言不發看著我。

我望向你一身西裝筆挺,雋朗丰神的儀表、深情又壓抑的眼,手腕間還披著一件黑色小禮服。

「你……那是什麼?」我緊盯著那件禮服,絲綢緞面在燈光下顯得細滑精緻,像是在邀請我一般,閃著黑色的光芒。

「今年春季的新裝,我知道,妳不方便穿上我送的禮服參加發表會,只是覺得黑色很適合妳,想送妳當禮物……妳穿給我看一下就好,好嗎?」

「發表會?」我顫著聲問。「什麼發表會?」

「新品發表會。」你頓了頓,似乎有些疑惑。「妳怎麼了?連這麼看重的發表會都忘記了嗎?是不是人不舒服?」

「我……」我有些錯亂,眼底一片茫然。

慌亂地掃視周遭一圈,這裡確實是發表會那一晚的宴會廳,我……現在到底在哪?

「妳到底怎麼了……」你語氣又擔憂了起來,牽住我的手。「我帶妳去看醫生。」

 

「不、不……我沒事!」我輕輕掙開,無論現在是現實還是夢境,我都不允許自己再次重蹈覆輒。「那個、我只是有些緊張等一下的發表會而已,沒事的。」

你的雙眸略為深沉地探究著我,為了止住這詭異的氣氛,我主動開口問:「你不是說想看我穿你的禮物嗎?拿來呀!」

笑意傾刻間又星星點點占滿你好看的眼。「嗯,去那邊的洗手間換吧?我在這邊等妳。」

我從你的臂彎中收下禮服,佯裝羞澀的低下頭往內走去。

 

如果我沒記錯……如果現在真的是「那一晚」,等一下,會有一通電話打進來。

我虛掩著洗手間的門,從縫中看你果不其然的拿出手機。

我趁著你背過身講話的時候,輕輕繞出洗手間,從另一側出口走出去。

 

我心跳如鼓的拿著禮服,快步回到房間內,並將好幾道內鎖全部拴上。

為了籌備發表會,好幾名工作人員已經在這兒連續住好幾晚,自己也不例外。

 

那一天,我收到簡訊,你說有一個禮物要送我。

我們彼此欣賞,卻又是敵對的身份,連見面都只能約在角落無人的地方。

當你拿出禮服,一臉的溫柔笑意,其實我內心多麼高興,女為悅己者容,我也不例外。

我對你滿懷信任,甜蜜的想著總有一天,我們雙方立場和緩、不再爭鋒相對,到時,我就能光明正大換上你親手挑選的禮服,挽著你出席各大場合。

可我卻在換衣服的過程中,莫名其妙失去意識。

連發生什麼事情,至今都不知道,醒來後,面對的就是一連串不堪照片及輿論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我將黑色禮服掛起,壓下內心的難受,對著它堅定地說。「那樣的未來,我不願意。」

換上原先準備的純白禮服,雪紡紗般的裙擺及膝,搭上淺藕色的項鍊及高跟鞋,我看向鏡中的自己,畫上淡淡的口紅,掩去沒有血色的唇。

 

宴會前刻,我打電話給夥伴們,在他們陪同下,緩步走入宴會廳內。

幾乎一進場,我就感受到你熾熱卻又複雜的目光,牢牢鎖定著我。

 

那道目光,跟隨我與夥伴一起加油打氣。

跟隨我上台,落落大方的大談產品特性。

跟隨我遊走於宴會廳內,為每一個投資者解說。

跟隨我——直至我迎上目光的主人。

 

我倚著陽台的牆邊,享受雨後帶來的青草氣息,看著你朝我走來。

「恭喜妳,今晚很成功。」你舉杯朝我敬意。

我舉杯回禮。「謝謝。」

「白色也很美呢。」你愛戀的目光流連在我身上。「雖然我覺得……黑色更美。」

「是嗎?」我微微一笑。「可我比較喜歡白色,讓人感覺更明亮、更有希望。」

「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,我也只是單方面覺得,黑色很適合妳。」

「嗯。」我低下頭,晃了晃手中的酒杯。

「妳今天……怎麼突然走了?也不跟我說一聲。」

你走到我身旁,將我困在你與牆的間隙,我能感受到你周身某種深沉而壓抑的氣息。

但我不想說破,也無所畏懼。

「突然臨時有些事情,被叫回去……來不及和你說,不要生氣。」

「我沒有生氣。」你一瞬也不瞬地看著我,即使整個晚上,眼中只有我,但似乎遠遠不夠。

「只是有點可惜,沒看見妳穿上黑色禮服的模樣。」

我抬首,認真地回望你。「以後可能也沒機會看到哦。」

你笑了,藉著窗簾半掩,一手攬上我的腰際。「就這麼討厭黑色?」

「不。」我傾身靠近你的耳畔。「我只是希望我們之間,有一天,不會充滿黑暗。」

我勾起一抹甜笑,輕輕推開你,你眸中有一閃而逝的驚訝,而我不管不顧的轉身走離,任由你若有所思地愣在原地。

 

——現實也好、夢境也罷。

——人生本就如莊周夢蝶。

——只能把握每一個當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✣短篇故事《莊周夢蝶》 ✣  BY 清靜Jing 2019.10.08


 

【後記】

不能一夜無夢已經很疲憊,醒來還為了這個夢寫了3千字_(:3」∠)_(抖M靜#)

很少用第一人稱,突然覺得第一人稱蠻好寫的(重點錯),在夢中,我就是第一視角,為了能夠清楚表達想要傳達的事情,就沿用了原視角。

在夢中有些沒有寫出來的OS,一併紀錄在這。

●夢中內心的絕望很深刻,也很難用文字形容,雖然知道「你」是真心愛我,也會一輩子都對我很好,但我一輩子跟家人及夥伴都無法恢復到毫無芥蒂的關係。

●我的人生是什麼模樣,由我自己決定。

●時間倒轉的時刻,我深深覺得,不論是真是假,我都不想再次留下遺憾,所以我想盡辦法逆轉未來。

●在最後,我心態自在歡喜,清醒也好、夢境也罷,我把握了每一個當下,這樣就夠了,然後我就醒來了(真正物理上的醒來)

所以我在夢裡也很努力的活著。(勵志#)

 

一個夢境而寫成的故事,希望路過的朋友們看得愉快。

歡迎留言,如果有人留言我會很開心噢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

如有錯字歡迎不吝指正,感謝,下次再見啦。

(兩年沒發文了,下次也是兩年嗎?我也不知道 (#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清靜(Jing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