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本文BGM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VomQtrtMTM

※ 本文嚴禁轉載 ※ 

生活記事,純紀錄。

 


 

 

不是在裊裊沉香中,望著莊嚴佛像才讓慈悲湧上心頭;

不是在神聖雄偉教堂中雙手合握,才感受到主降臨愛與寬容;

不是身在安逸環境,周遭人溫言軟語,才能從容大肚應對;

不是漫遊翠綠草地與清新,才撇除負面情緒,純真如稚子;

不是共同歡樂大快朵頤時,才展露笑容與包容;

 

※  ※  ※ 


不是咆嘯怨懟及傷害後,才悔不當初或孤傲自憐,

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原諒那些錯誤的情緒,

不是每件事情都能重來倒轉、宛如不曾發生,

不是沒有在人前落淚,就是不難過、或沒有感受。

 

※  ※  ※ 


世事道理知曉許多,但能做到的有哪些?

心中有愛的很多,能體現於生活中的有幾個?

 

※  ※  ※ 

 

別讓「善的情緒」成為言談間的過客,

別讓「惡的情緒」如魔魅般寄宿於行為之中,

 

別讓愛,閒置在心底,

而是放在生活中,體現於生命裡。




 

如果閱讀至此的你,偶然在其他平台看過這篇文章,或許你我相識,但請你不要認我。

我只是想要一個安靜地、沒有其他顧慮的空間可以抒發心情。

 


 

那天因為一點小事,同事打內線進來質問,和他在電話中吵了一架。

 

其實我真的不是多正向樂觀的人。

我只是太過固執,不想成為自己厭惡的人種,所以灰暗期過後,盡量讓晦澀的情緒空白掉。

 

「為何單單就罵我一個?而且不是第一次了。」

「合作過這麼多案子,好歹也算是夥伴了,你有必要這樣嗎?」

「你都沒有想過我會難過嗎?還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冷靜,就認為我不會哭嗎?」

心裡充滿很多委屈的情緒,這麼多年了,以為早已被磨到可以很淡然,事實證明我還是資歷太淺。

『沒有人有義務要對別人好——所以我又何必失望於他失控的情緒、又何必這麼難過。』

很想打從心底認為,可是一整天下來,心裡的蘑菇陰暗生長。

回來後想寫些什麼抒發情緒,又一直刪刪寫寫,我不想討拍、不想抱怨、不想讓人以為在裝可憐。

『既然上述我都不想,那我到底想要什麼?想做什麼?』

難道罵回去我會好過?難道傷害對方我會舒坦?難道他要跪下道歉才能釋懷?

都不是的,於是我寫著這篇文章,腦子裡充滿一句以前看過的方言

 

——Cleverness is a gift, kindness is a choice.

 

老實說邊寫、腦中邊繞著這句話時,我眼淚一直掉。

不是憤恨,只是覺得委屈,如果能夠任性妄為的發洩,我又何嘗不想?

可我並不想要成為這樣的人。

人的慈悲、愛、寬恕、大肚、從容、純真、笑靨、包容,都不該局限在特定的時機。

雖然很難、但它們更應該體現於這種時刻,

如果我放不下惡的情緒,任由它寄宿在行為中、滋長於心底深處,

那我跟對我惡言相向的人,有什麼兩樣?

 

Who We Want To Be?

我們想成為什麼人,

我們懷著怎樣的心,

我們如何待人處事,

 

——只有我,能夠決定自己的模樣。

 

共勉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清靜(Jing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