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寫遊戲心得&介紹文,希望大家多多指教!

今天介紹的這款是以RPG製作大師製作的冒險遊戲。

 

 

 

*以下微捏*

 

 

 

【遊戲名稱】衛生紙與森林之友大冒險

【製作團隊】森林之友

【發布方式】網路上免費分享(但著作權仍屬該團隊,請勿盜用)

【遊戲類型】自製原創RPG冒險遊戲

【遊戲風格】熱血冒險、歡樂、英雄旅程

【對象年齡】全年齡向

【官方網站】http://forestfriends.zouri.jp/

【宣傳相關】

*OP:

 

*海報:

      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【劇情】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(9)

 

 

 

遊戲剛開始,就用CG和文字簡單的敘述了故事背景。

 

故事的開端,全因為一位長期住在森林中的面攤博士引起。

因為博士的實驗造成機器無法負荷,而發生大爆炸,造成能夠活化無靈魂的藥水四散到周遭的森林,許多動物和無機體開始有自己的意識,甚至殘暴化。

 

 

玩家將扮演因藥水而有生命的主角阿紙,前往東西南北四座森林,解除這場浩劫。

 

這款遊戲屬於滿正宗的RPG模式。(夥伴陸續加入、英雄旅程、熱血等)

讓我大推的是題材和主角很特別!(・ω・)

除了博士是人類之外,其他的夥伴不是貓狗、就是土壤、洋芋片、衛生紙www

 

劇情也非常爆笑,滿腔熱血的阿紙、現實派的洋芋片、一針見血常戳人的博士……

玩著玩著也能感受到遊戲中團隊們的團結和情誼,而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氛圍。

角色間的互動、對話,整體非常輕鬆幽默,會讓人玩了有心情變好的感覺w

遊戲時間算滿剛好的,大概2-4小時就可以結束,而且不怎麼需要練等,終極武器又給的很撒必死,完全可以好好享受劇情。

 

 

 

【角色刻劃】★★★★★★☆(9)

 

 

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「面攤博士」XD

這部角色刻劃很鮮明,也是特色之一。

 

後來玩完遊戲後,我有去官網瞭解一些資訊。

發現製作團隊中的某些名稱跟角色的一樣,連個性也寫得很像。

所以……我想這些角色的個性,可能真的有其範本吧。

 

這再次讓我體悟到:創作要從生活中擷取經驗,才是好創作。

 

 

 

【介面&操作】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(7)

 

 

因為是用RPG製作大師製作的,所以不論是介面模樣或操作方法,基本上都差不多,就不贅述了。

 

讓我覺得比較不方便的,是切換隊友要尋找水晶這點。

一般都是存檔需要存檔點,比較少用在切換隊友上 b

 不能在迷宮中隨意切換隊友,對設置這麼多隊友的設定實在有點浪費了。

 常常一輪迷宮走下來,現在的隊友已經升到一定等級,使用其他隊友的意願相對降低許多。

更何況,玩到後期還有其他角色跟不上等級的狀況。

所以我大多只用「衛生紙、洋芋片、博士、瑪麗貓」等四隻角色就夠了。

 

 

 

【美術】★★★★★★☆☆(8)

 

 

這個遊戲幾乎每個重點劇情都會配1~2張CG。

畫風可愛生動,色調鮮明,頗有以圖文說故事的味道。

沒有辦法像乙女遊戲那樣回顧CG讓我覺得有點可惜XD"

 

因為在CG這方面很用心,我把它歸在美術這塊,覺得很棒!

 

 

 

【音樂】--------(?)

 

因為音樂方面沒有研究,所以不方便評論。

不過在迷宮、輕鬆時、激昂時等等,選用的配用都還不錯。

 

 

 

【其他】★★★★★☆☆(6)

一些其餘的感想。

 

✦對話後攻擊的霸王花。

這應該是讓玩家先練等用。初期比較有用到,到了後期直接去迷宮繞個幾圈更快。

對於初期的遊戲情況來說,是個滿貼心的設計。

 

✦動物村中的情報者。

在神木那有一位自稱最靈通的情報者。

雖然設計本意應該是提醒玩家去解部分支線任務,並提醒重要訊息……但是牠的情報比我還慢。(汗)

常常已經調查完了,他還在講過期的訊息……不知道這是bug還是原本就設定這樣 b

讓這個情報者變得沒什麼用處。

 

✦搜集寫真集

這是個沙必死的設定啊(拇指)

除了雪地那個寫真集比較難找之外,其他的應該順順的玩、順順的調查就可以拿到。

RPG遊戲如果沒做好,就會變成打怪打怪打怪、裝備裝備裝備、迷宮迷宮迷宮、BOSSBOSSBOSS的循環。

搜集完寫真集換最強武器,真的是讓玩家能好好體驗劇情呢。

 

✦番外篇。

如果沒有去爬文,應該不會知道打完BOSS後還要回一趟動物村,因為番外篇的密碼在那

而且老實說,玩完番外有點失落……

雖然原先就知道是小品性質,但趣味性很低,我只花了15分鐘就破完了。(汗)

不過,番外的結局很可愛,還附CG,喜歡這款遊戲CG的人不可錯過。

 

 

 

【總結】★★★★★★☆☆(8)

 

 

以自製遊戲來說,不論是故事、CG、角色刻劃都不錯。

而且遊戲時間、難度都滿剛好的。

用來放鬆的話是一款很不錯的遊戲喔。

 

最後貼一下接近尾聲的地方。

很久沒玩到一款這麼可愛的遊戲,看到這裡有點捨不得呢……

真希望製作小組的下部作品能早日釋出,造福玩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至於這部結局?就不捏了XD

想玩的人趕緊去嘗試看看吧!

 

 

*以上圖片、遊戲資訊、影片,版權皆屬《衛生紙與森林之友大冒險》製作小組森林之友所有,請勿隨意轉載或使用*

*若有侵權敬請告知,發現後會即刻撤除,感謝*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清靜(Jing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