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鐘樓怪人.jpg     

 

落花隨著流蘇的裙襬而起。

長髮跟著舞步在腰間飛揚,蜜色偏黑的肌膚,在陽光下顯得姣好。

 

女孩一個旋身,身上的配飾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響。

汗水沿著髮際滑下,唇畔的笑容和眼眸看起來如此快樂。

 

 

——廣場人民的掌聲與聖母院的鐘聲響起,這只是一切的開始

 

 

***

 

距離上次的表演才剛過不久。

廣場上又聚集另一波人潮。

 

一個看起來醜陋又駝背的男人正在被鞭苔。

他痛苦的嘶吼著、卻沒有一個人願意上前。

 

他不怪世人的膚淺與冷眼、現實和膽小。

因為明白自己有多麼醜陋、猶如怪物一般不該存在的存在。

 

身體的皮膚因為抽打而劇烈的綻開,手腕也被麻繩勒出痕跡。

他絕望且清楚的知道:沒有人會上前的——沒有人會——

 

 

——遞給他一杯水。

男人看著眼前,眼神有些怯弱卻堅定的——那個外鄉來的女子。

 

 

***

 

我看著上次那個善良的女孩子。

終於知道妳的名字了。

 

Esmeralda。

很美的名字哦、很美。就跟妳的心一樣,那麼美。

 

可是我知道、妳會怕我吧——

是啊、誰不怕我呢?如此醜陋,被稱為愚人教皇的我……

但妳還是願意,上前給我一杯水喝。

即使我醜陋的讓妳感到害怕……

 

 

我有——喜歡上妳的資格嗎?

——第一次感覺到,心底放著一個人的笑容,真真實實地。

 

***

 

我遠遠看著妳。

腳步顛簸,卻不由自主地緩緩移動過去。

 

妳在想什麼呢……看起來有點迷惘的眼神。

是有什麼煩惱嗎?

我想…我沒有那個資格走在妳身旁、聽妳的煩惱吧。

我是這麼卑微渺小啊,只能存在於聖母院的怪物……

 

 

…但是、但是。

如果妳願意的話,我會盡一切幫助妳。

如果妳願意的話,簷上的怪獸也會是妳的朋友。

如果妳願意的話,我的家……也可以是妳的家。

 

——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,靈魂內存在著一個人、深切地。

 


***

然而。

誰也沒有料到…這一切之後、宛如馬車失控般的發展。

 

陽光透進磅礡的聖母院,形成一圈圈的花影。

……就像那朵短暫的花,最終仍是歸向了塵土。

 

 

鐘聲再度響起。

又有哪些人——還記得廣場上,曾經絕美飛揚的舞姿呢?

 

 

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Jing 20120218

 


 

*靈感音樂:

 

*後話:

我發瘋了!(爆/抱頭)

早在國中就知道這齣音樂劇了。
當初只覺得音樂滿好聽的,但沒有很在意。
到了大學,才又接觸這齣音樂劇。音樂真的很好聽、超好聽,基本上我是當成BGM在loop。 ←中毒過深
而且我是從大一就聽了,一直到現在還會複習Orz (雖然說不是天天一定要聽這麼誇張啦…
 
總之我總是靈感來的比別人慢。(聳肩
雖然我比較希望來的靈感是動漫遊戲或書本的同人……
嘛,但其實也沒差啦,就這樣吧。
 
 
那麼,感謝看到這裡的人唷  (๑╹ω╹๑)ノ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清靜(Jing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